:::

小一報到注意事項

新生專區 / 2020-08-24 / 點閱數: 1640

親愛的家長:

    您好!誠摯的歡迎孩子來到安和國小就讀,從幼稚升上一年級,對孩子是重要的轉變。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樂在學習,平安回家。下列事項煩請您協助配合:

  • 安全事項
    1. 上學時間: 7 點 15 分至 7 點 30 分,安全是全校教職員共同看重的事項,請勿早到,以免危險;也不要遲到,以免影響孩子的學習。若遲到,請您陪同孩子走到教室,以確保孩子的安全。
    2. 放學時間:第一週星期一、三、四、五是 12 點 40 分放學,星期二是 15 點 50 分放學。第二週開始安排課後輔導,星期一、二、四、五是 15 點 50 分放學,星期三是 12 點 40 分放學。請您務必準時接送孩子,請勿讓孩子單獨走路回家。
    3. 若孩子的身體不舒服時,請主動打電話到學校 053772940 轉 31 或 16 請假。
    4. 請您提醒孩子,沒有經過老師的同意,不可以擅自離開教室或校園。
    5. 提醒孩子注意安全,不做危險的事,例如:不攀爬窗戶或高處,教室、走廊及樓梯不奔跑,不攜帶危險物品,我們將不厭其煩的叮嚀孩子,同時也請家長多提醒孩子。
    6. 學生有特殊的疾病及狀況請事先告知。
  • 學習方面
    1. 小一課程版本國語是翰林版,數學是康軒版,生活是翰林版,若要買評量或測驗卷時請留意版本。
    2. 考試並不是評量孩子學習狀況的唯一方式,老師更重視的是孩子是否按時繳交功課。寫功課是重要的學習活動之一,按時繳交作業是很重要的學習態度和習慣,煩請家長每天撥空檢查孩子的作業並簽名。
    3. 老師會利用聯絡簿告知學校重要的通知或孩子的特別狀況,請您每天翻閱聯絡簿並簽名。
    4. 家中有特殊的情形需要老師特別留意,或是對於孩子的學習狀況有任何疑問,可以打電話或善用聯絡簿。在不妨礙學生的上課時間下,也歡迎您撥空到學校和老師溝通。
    5. 孩子剛從幼稚園升上一年級,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請您多鼓勵並陪伴孩子。
    6. 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將有助於注音符號的學習,請與老師一起鼓勵孩子看書,減少看電視的時間。
    7. 請勿讓孩子玩手機,以免影響視力及學習表現。    安和國小 一甲導師賴秋華 敬上 
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以上資料修改自社口國小小一新生注意事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