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ahps - 不分類 | 2023-08-09 | 點閱數: 4964

     

   嘉義縣安和國民小學設立於民國四十三年九月,稱為月眉國民學校安和分班,教室借用集會所,編制一班。
民國五十二年九月獨立為安和國民學校,第一任校長蕭文淵先生,編制六班。民國五十七年八月一日改稱安和國民小學,自然增班為編制八班。
民國六十八年九月編制六班,以 1.5
計算編制人員,校長、教職員工共十一人,賴玉成老師到校,隔年成立體操隊。
民國八十二年九月七日周炳志校長就職,體委會派張照圳教練至校訓練體操隊。

民國八十五年二月宏遠樓興建完成,電腦教室完工。
民國八十八年九月成為教育部九年一貫課程的試辦學校,當時校長為嚴玉真女士,學生人數開始逐年增加。
民國九十年八月郭國珍校長就職,學生人數已增為 104 人,編制六班。
民國九十六年八月曾瀛敏校長就職,
民國 101八月林清池校長就職,
民國 106 年 8 月蔡文山校長就任安和國小校長,蔡校長上任後便利積極凝聚教職同仁共識,以「適性發展、多元學習、培養優質公民」為學校願景,以「科學食農」、「藝文深耕」、「閱讀悅讀」、「英語扎根」為校務發展主軸,目的在培養學生建構理性的科學視野與食農教育行動力、涵養學生感性的「藝文」氣息,感受生活之美、養成學生良好的「閱讀」習慣,奠定其終身學習能力、提升學生英語能力,增進學生未來競爭力。
民國112八月張惠琪校長就職


學校位處嘉義縣新港鄉安和村內,在新港鄉之西南方,西邊緊鄰六腳鄉,南接太保市縣治所在地。
安和村舊稱「番婆」 ,是由三個部落所組成,分別是番婆、新部落及廍後。 據說昔時盜賊橫行,當男人下田耕作時,常有盜賊趁虛洗劫村莊,惟安和婦女護衛家園表現不讓鬚眉,挺身而出給予來犯盜賊迎頭痛擊。由於婦女的表現英勇,因此,有人稱安和為「番婆庄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