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All RSS

2018-05-31 《天下雜誌》RSS移轉公告

《天下雜誌》相關RSS目前已移轉到「天下雜誌精選文章頻道」,相關資訊請參見網址。

2016-09-22 女性擠不進STEM行業 就因為放棄了這堂課

科學、科技、工程、數學(Science, Technology, Engineering, Mathematics, STEM)的學科領域及行業當中,存在性別斷層幾乎是眾所周知的事。最近一份新研究發現,許多女性在大學課程中放棄的學科通常是微積分。

2016-09-19 德國家長都給孩子多少零用錢?

德國各邦的暑假都已結束,學生們重新進入課堂模式。一般說來,德國家長在孩子入學後會開始定期給些零用錢。不過給與不給、給多少都是挺有講究的事呢。

2016-09-10 大一生就收到 Apple、Facebook實習邀請 這所大學怎麼做?

一所新型態的大學,讓學生4年內到7個國家闖蕩,並和各城市不同的研究機構與大學實驗室合作,打破實體校園的限制。這所大學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,9成在大一的時候就收到來自Apple、Amazon、Uber、Facebook等公司的實習邀請,或完成和加州理工大學、史丹佛等學校實驗室合作的研究。2012年成立的Minerva University,不但結合線上與線下、傳統與科技,更是所跨國游牧型的大學。這不是未來,而是現在。

2016-09-09 全台最大商學院轉身 政大將設FinTech中心

金融科技(FinTech)大浪襲來,不只行員要變身,商學院學生也要大改造,傷透全台最大商學院老師們的腦筋!

2016-09-07 曲智鑛:我從放棄數學,到教人數學

曲智鑛曾是一個討厭數學的學生;十年後,他卻成為培訓數學老師的推手。這一切都歸功於偶然一次的想為自己努力。

2016-09-07 吳念真:我想做的是,讓孩子不被人群拒絕

過去推動藝術下鄉、三一九全台走透透的吳念真,如今他則成立課後輔導的快樂學習協會,希望給孩子一天接一天、永不斷續的陪伴。

2016-09-06 你想不想唸個美國的「微碩士」?

美國吹起「微碩士」到「微學位」風潮,偏向技術導向,取代傳統的通才教育,提昇專業能力,學校教育更能與產業接軌,彌補學校與人力市場需求間的落差。

2016-09-04 不缺錢?大學生學貸人數為什麼逐年下降?

學貸已經成為年輕學子畢業後沉重的負擔,具有低收入戶資格的大學生也越來越多,但你知道嗎,每年申請學貸的人數正在降低。

2016-09-03 偶爾需要奇蹟的時候,我就會望進妳眼底

從女兒艾瑪12歲之後不久,葛斯被診斷出得了癌症,而且只有8%的機會能夠活著看到艾瑪高中畢業。面對殘酷的現實,葛斯沒有自暴自棄,反而把剩下的每一天都當成一份禮物、一次與摯愛的人分享的機會。他決定把所有想說卻來不及說的話,寫成826份餐巾小語,無論未來發生什麼事,確保艾瑪直到高中畢業為止,每天都會收到一份,這是他留給艾瑪最真摯的祝福,也是最珍貴的遺贈。